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異食癖是怎麼回事


法國鬥牛犬(詳情介紹)

有一種迷信的說法就是狗吃草,那就說明要下雨,其實這是沒有科學依據的。我們平時帶著狗狗散步的時候也很可能會發現它們會啃食路邊的野草,

又或者是吃泥土和沙子,那麼這是為什麼呢?其實這說明你的狗狗很可能患有異食癖,那麼狗狗異食癖是怎麼回事,我們就來解釋一下。

異食癖主要是指因為代謝機能紊亂,味覺發生異常,引起的一種非常複雜的多種疾病所共有的一種綜合症。患上異食癖的狗狗,你會發現它習慣性的亂咬非食物的東西,比如說泥土和沙子,有時候還會瘋狂的啃咬布料、電線、磚頭、及麻繩和細帶等等。研究結果顯示,異食癖並不是一種獨立的疾病,而是因為許多疾病誘發的一種症狀,如軟骨症、慢性消化不良、慢性寄生蟲病等,嚴重的話就會誘發異食癖,使得狗狗吃一些不能吃的東西。

一般來說,鈉、銅、錳、鈣、鐵、硫等礦物質不足,特別是鈉鹽的不足,B族維生素的缺乏,還有某些蛋白質和氨基酸的缺乏及某些寄生蟲病等,這些原因都可以導致狗狗體內代謝機能紊亂而出現異食症狀。

可見狗狗的異食癖是因為身體缺少微量元素所引起的,因此對於狗狗平時的飲食就要給歪主意,選擇一些營養較為均衡的食物或者狗糧來給它們食用,防止營養不良才能從根本上解決異食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