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異食癖怎麼辦?什麼原因?

很多寵物狗都患有異食癖,這種疾病主要是由於代謝機能紊亂,味覺發生異常,引起的一種非常複雜的多種疾病所共有的一種綜合症。患有這種疾病的寵物狗,習慣到處舔舐、啃咬其它的東西。比如說,草、植物、泥土、破舊的碎布、磚頭等等。

臨床研究解釋,異食癖不是一種獨立的疾病,而是許多疾病如軟骨症、慢性消化不良、慢性寄生蟲病等的一種症狀。那麼,如果你的狗狗得了異食癖該怎麼辦呢?

導致狗狗異食癖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說狗狗身體礦物質不足(鈉、銅、鑽、錳、鈣、鐵、硫等)。此外,缺乏維生素某些蛋白質和氨基酸的缺乏及某些寄生蟲病等都可以導致狗狗體內代謝機能紊亂而出現異食症狀。

要解決狗狗的異食癖,那麼最主要就是要控制好它的飲食,每天除了定時餵食之外,還要讓狗狗養成良好的排泄習慣。當然還要為它準備新鮮、營養、可口的食物。

那些味道刺激的食物就不要給它吃咯。

此外,要解決狗狗異食癖,還要注重給它補充、平衡礦物質營養和維生素等營養。同時,還要警惕狗狗的異食癖可能是體內寄生蟲造成的。寄生蟲病會導致狗狗體內代謝機能紊亂,而出現的異食症狀。當然,要解決這個情況,首先還得給寵物狗驅蟲,之後就要加強狗狗的飲食管理,平衡狗狗每天攝入的營養,讓它慢慢恢復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