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牡丹花養護中的五防

牡丹耐旱、耐寒,喜背風半陰處,忌炎熱多濕,在乾燥炎熱、水分過多的環境下生長開花不良。牡丹性嬌,栽培養護應做到“五防”。

一、防倒春寒牡丹正常開花期在四五月。萼片外展伸直時,遇到10℃以下低溫,花蕾會停止生長。因春季氣溫多變,開花前易遭晚霜為害,凍傷花蕾,影響開花,甚至引起植株枯死。因此,降溫時要搭棚或用塑膠薄膜覆蓋,盆栽的冬季要入室保溫防凍,春季不要過早出室,花盆移至背風向陽處養護。

二、防高溫烈日牡丹適宜的生長溫度在20℃至25℃,32℃以上生長不良。七八月烈日高溫適當遮陰,防止強光直射與大風。

三、防積水牡丹為肉質根,根系淺,在生長發育過程中,需要水分,但又怕積水。如澆水過多,土壤積水缺氧,容易爛根,影響生長開花或整株死亡。因此,宜適當澆水,保持土壤不幹不濕。雨季加強排水,防止澇害。

四、防止氣味污染牡丹對油漆、桐油、麝香等氣味極敏感,輕者植株萎蔫,重則影響開花。因此,要防止特殊氣味接近。

五、防治病蟲牡丹易感染葉斑病、褐斑病、炭疽病、灰黴病、銹病、白絹病、立枯病等多種病害並受螞蟻、蠐螬、地老虎為害,造成落葉、枯枝、死苗,影響生長開花。生長期及時剪除帶病蟲的枝葉燒毀,從初發病開始,連續噴灑農藥,控制病蟲發生和蔓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