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牡丹花品種資料簡介

牡丹代表富貴,素有“國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稱。它嬌豔欲滴,外形舒展大器,正是吉祥繁榮興旺的象徵。牡丹花的顏色眾多,有粉色、紅色,白色等等,而粉色以粉中冠,白色以景玉最為出名。

牡丹花的根系肉質非常強大,分枝和鬚根都非常少,根皮和根肉的色澤因品種而異;枝幹直立而脆,圓形,為從根莖處叢生數枝而成灌木狀。牡丹花本是野生,後來才逐漸變成家中。由於家種環境條件變化及人工不斷地選育和栽培,除花色、花型、花期早晚有變異外,而且在株的形態、根的長短、粗細、葉的色澤、形狀等方面也發生了變異。

牡丹花的葉柄也有粗細、硬軟、長短之分,一般長的可以達到40釐米左右,而短的則在10釐米以上。葉柄凹處多為暗紫、紫紅、灰褐、黃綠等不同顏色。因牡丹花品種不同,其葉柄的長短,特別是葉柄和枝條夾角的大小的差異也比較大。當然,

這對牡丹花的觀賞價值也有很大的影響。而極具欣賞價值的牡丹花,如“墨魁”,花朵均著生在葉叢之上,形成花美葉秀,相得益彰,提升牡丹花的觀賞價值。

牡丹花就像蔣大為歌聲中描述的一樣“百花叢中最鮮豔”,它除了美麗富貴之外,還有很好的藥用價值。例如,將牡丹的根加工製成“丹皮”,是名貴的中草藥。有散瘀血、清血、和血、止痛、通經之作用,還有降低血壓、抗菌消炎之功效。此外,還可以適用於面部,達到抗皮膚衰老,容顏紅潤,是女性朋友們美容養顏的首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