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水仙的養護要“巧”

1、灌水:溝中經常要有流水,水的深度與生長期、季節、天氣有關,一般天寒時,水宜深;天暖時,水宜淺,生長初期,水不能淹沒鱗莖球。

2、追肥:水仙好肥。在發芽後開始追肥,追肥宜勤,(冬天天寒,為提高水仙的耐寒力,在入冬前要施肥)噴施新高脂膜,大大提高養肥的有效利用率。

3、剝芽與摘花:閹割鱗莖球時,如有末除盡的側芽萌發,應及早進行拔芽工作,為使養料集中到鱗莖球的生長上去,應予摘花。修剪的傷口直接塗擦愈傷防腐膜,保護傷口癒合組織生長,防腐爛病菌侵染。

4、防寒:水仙雖耐一定的低溫,但也怕濃霜與嚴寒。

偶現濃霜時,應有防寒措施,要在日出之前噴水洗霜,以免危害水仙葉片。噴施新高脂膜,給植物表面穿上一層保護膜,防寒防霜凍。

5、花蕾期:要長成一個理想的鱗莖,除上述基礎工作外,這些養護不可少,在水仙花芽一見頭的時候噴灑花朵壯蒂靈,可促使花蕾強壯、花瓣肥大、花色豔麗、花香濃郁、花期延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