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鮮花保鮮--家庭篇

有生活情調的人家裡都會放一些鮮花。而鮮花的壽命都很短,大多一周,夏天會更短,尤其是鬱金香兩天左右就會凋謝。那麼,怎樣使鮮花保持的時間長一些呢?

1、首先鮮花的根部要斜著剪口,這樣吸水的部位大,能夠更多地吸收水分。
2、其次,要每天剪去一些,保證能夠更好的吸收水分。
3、還有,花的葉子不要泡在水裡,這樣葉子會爛掉,所以一定要把浸在水裡的葉子摘掉。
4、每天要換水。如果是夏天,為了保持水溫不升高,還可以往花瓶裡放幾塊冰;同時,花瓶裡的水最好放滿,這樣不僅能使水的溫度保持得長久些,

還可以增加花瓶底部的重量,保證花瓶的穩定性。
5、為了使鮮花開的時間長一些,還可以往花瓶裡放少許啤酒,或者將兩片阿司匹林研成末放進去。可延長鮮花的壽命。
6、在一般家庭常買的幾種鮮花中,鬱金香的壽命最短,康乃馨的壽命最長。如果你的主人是又想漂亮又比較節約的人,你就要少買鬱金香,多買康乃馨。尤其是夏天,鬱金香很快就會枯萎。
7、還要注意一點,家庭中一般不要買菊花。因為菊花一般是用來上供的。
8、使用鮮花保鮮濟,好的保鮮濟可使鮮花保持半個月。
9、買幾支絹花,與鮮花混合插入花瓶中,會使鮮花顯得多而豪華。不同的絹花可與不同的鮮花相配反復使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