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夏季庭園花卉的應用


一、夏季庭園的環境有哪些特點?

炎熱夏季,烈日當空,也正是樹木枝繁葉茂、綠蔭匝地之時,庭園中既有陽光強烈照射的陽地,也有濃濃綠蔭下的陰處和半陰處,還有牆邊、屋隅終年不見陽光的角落。光照、水分等差異和對比造就了夏季庭園豐富多采的景觀。

二、夏季庭園中可選用哪些開花的植物?

雖然夏季是開花稀少的季節,但因為庭園面積畢竟有限,還是有不少開花植物可供選擇的。如小喬木、大灌木有合歡、金合歡、紫薇、石榴、檉柳等,灌木和多年生草本類的花卉就更多了,如木槿、木芙蓉、梔子、月季、蜀葵、美人蕉等。

更有一些水生和攀援類植物夏季也開花不絕。

三、夏季可栽培哪些陽性草花?

夏季最典型的草花為太陽花(半支蓮)、紫茉莉(夜繁花)、雞冠花、鳳仙花等,不僅花色豐富、色彩鮮豔,而且非常粗放,能自播繁衍。

四、適合庭園栽植的水生植物有哪些?

除了眾所周知夏日開花的荷花、睡蓮之外,還可根據庭園水池的大小,選擇觀葉的水生植物花葉水蔥、花葉香蒲、水燭和夏季開花的萍蓬草、黃花藺、雨久花、梭魚草等,孤植或叢植于池邊,點綴水景,提高景觀效果。

五、有哪些夏季開花的攀援植物適合在庭園種植?

庭園中的攀援植物需要輕巧、精緻。適宜中、矮型圍籬上種植的夏季開花植物有各種牽牛、蔦蘿、西番蓮等,在較高的圍籬上可用藤本月季、木香或淩霄等攀爬。

六、建造一個夏季色彩豔麗的庭園,應如何選種喬木?

喬木是庭園的骨架,而在面積較小的庭園中要使夏日開花的植物既有陰又有陽光,則選擇喬木時儘量需要深根性的落葉樹,種植時不宜成林,而應1~3株孤植或叢植,便於樹下配植其它植物。

七、如何使栽於樹下的花卉能獲得陽光也能正常開花?

一般說,植物在開花時需要足夠的陽光,為使種在樹下的花卉正常開花,最重要是選擇植物的種類要適當,並注意用修剪的方法抬高喬木樹冠(即修剪低處的枝條,讓樹下射入更多的光線)或合理疏枝(即將過密、徒長、枯枝等及時修去),使林下花卉獲得更多的陽光。

八、在庭園中一些陽光不足的陰處應如何增加色彩?

為增加庭園色彩,除採用開花的花卉外,還可應用觀葉的植物。如可栽植于林下的蕨類植物捲曲的嫩芽,舒展的幼葉直到夏季優美的葉片都非常美麗。品種繁多的玉簪屬植物,葉色有綠的、藍的、金邊的、金心的、銀邊的等,都是林下栽植的佼佼者。

九、設計夏季陰處的花境適用哪種色彩?

在深淺不同的綠色中可加入金黃色、乳白色或斑葉的植物,是增加色彩的極好選擇。在光線過強的炎夏,許多具金黃色葉片的植物會受日灼的傷害,故在陰處選用金葉植物不僅使植物生長良好,還能使陰地顯得更明亮。

十、在夏季濃蔭的角落裡是否有適合種植的植物?

濃蔭的角落適合一些喜陰、喜濕的植物,

最好選擇一些耐瘠薄、覆蓋力強、管理粗放的地被植物,如用常春藤、野芝麻等混植會取得較好的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