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夏季不要把君子蘭悶壞

君子蘭喜半陰,怕直射光。由於夏季氣溫與土溫較高,易使根系功能發生紊亂,吸收營養不平衡而導致拔脖、竄葉等現象發生。因此,君子蘭的夏季管理避光通風是關鍵。

遮避陽光 應將君子蘭放在通風良好,沒有強光直射的環境中,最好將盆株置於陰棚下,陽光通過陰棚的縫隙透進來,使植株接受較弱的光照。

降溫增濕 夏季要把君子蘭放在通風處,最好將君子蘭盆子放在水池或水盆上(用木板墊起),並經常在植株四周和葉面噴水,改善君子蘭的溫濕環境。

適量澆水 在炎熱的夏天,君子蘭生長緩慢,

根系吸收水分少,但葉面水分蒸發量卻很大。所以,君子蘭不能缺水,否則肉質根萎縮,葉形瘦弱,暗淡無光。澆水時要堅持半幹就澆水,澆則澆透的原則。澆水時千萬要注意不要讓水淌進葉心,以免發生爛心病。

控制施肥 夏季溫度高,君子蘭處在半休眠或休眠狀態,因此,要控制施肥,儘量少施或不施。因為這一時期它的根系吸收能力弱,如果施肥或施肥稍多,肥料長期積累在根系周圍,易造成爛根、爛莖現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