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家有咬手犬,該怎麼辦?

你的愛狗有沒有這樣的不良習慣,看到主人或熟人後,由於過於熱情而開始啃咬你們的手。

狗狗啃咬主人的手其實是一種玩耍的方式,它們一般不會用力去咬傷主人,可是難免會因為過於開心或過於活潑而忘我地咬破了主人的手指,一旦被狗狗咬破皮膚,就得到醫院進行狂犬育苗的注射,很是麻煩。那麼該如何糾正狗狗的這一不良行為呢?

首先,在跟愛狗玩耍的時候,在你們的周圍放一些可以分散狗狗注意力的東西,如狗咬膠、狗狗的玩具等,總之別讓它的嘴閑著。

第二,主人可以用假裝尖叫喊痛的方式,來讓狗狗知道自己的錯誤行徑。當狗狗開始咬你時,你可以很大聲的喊“啊!”,這時相信狗狗會因為嚇一跳而呆住,並停下來看你,這時你要馬上給它一個可以咬的玩具。這樣狗狗就知道咬玩具比咬你的手更有趣!

第三,對於愛咬人的狗狗,主人的態度是很重要的,千萬不能還對著它笑嘻嘻,這樣狗狗就會覺得主人也喜歡這種遊戲方式,會更加肆意而為。

具體做法:

♥ 當狗狗開始咬你時,不要躲避,這樣狗狗會覺得你是在跟它玩耍呢。一般狗狗不會咬得很重,這時你要先穩住自己,然後對狗狗嚴厲地喊“No!”

♥♥ 對於精力過盛的狗狗,也可以用寵物店裡一種叫愛心棒的東西來敲打它或者將報紙卷成桶狀,敲打狗狗,

這兩樣東西打著不疼,但是聲音很大,所以會讓狗狗害怕。在用愛心棒打狗狗的同時,咬嚴厲地批評它,讓它從你的聲音裡瞭解,自己的行為是不被喜歡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