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家庭養花有技巧

喜歡養花的人,一定能體會栽種過程的樂趣。一些來自廚房的廢物及日常用品再利用,能使你種出一盆美麗又茂盛的植物來。

第一招:拖把澆水利器忘了澆水是許多養花者常犯的毛病,尤其是出遠門,回來後,植物已奄奄一息。這裡有個自動澆水的小技巧提供給您:家中如有廢棄不用的布條式拖把,把它的布條剪下來,再把可樂瓶的蓋子挖個適合布條穿過的洞,埋在盆栽土裡,把可樂瓶綁在植物枝幹上,或者吊在枝條上,如此水便會自動沿著布條慢慢流進土裡。

第二招:洋蔥讓玫瑰更美麗切幾片洋蔥泡在清水裡,

擱置一晚,第二天用這個泡過洋蔥的水來澆玫瑰,一星期澆個一、兩次,一個月後,玫瑰花將會以最美麗的姿態來回報你的辛勤照料。

第三招:魚缸水天然肥料金魚缸裡的水需要定期更換,把舊的水拿來澆在堆肥上,就是非常好的天然肥料,因為金魚的分泌排泄物在缸水中已成為天然的肥料。

第四招:蛋殼鈣肥有利盆栽蛋殼具有鈣質及磷肥等成分,對於植物生長及發育是一個不可多得的肥料來源,但是一般的人往往直接把蛋殼放在盆栽靠攏植物的根部表土上,以為如此就可以讓養分隨澆水時順勢供給植物根部吸收,其實這種做法不對,因為未經處理粉碎的蛋殼,硬而光滑很難讓植物有效吸收。

正確的做法是先把蛋殼粉碎,以量少多次的方式施用較好,如果可能也可于換盆更新介質的時候添加一些蛋殼粉充分攪拌,如此植物在根系發育時,就能直接吸取殼粉內有效的營養成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