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鹿犬和吉娃娃的區別 鹿犬比較小形態似鹿

鹿犬和吉娃娃的區別,鹿犬和吉娃娃都是大家比較熟悉的,它們有著相似的外貌,所以一直對想買鹿犬和吉娃娃的人帶來很多麻煩,那麼鹿犬和吉娃娃有什麼區別呢?我們又該怎麼去分辨它們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教大家如何去分辨鹿犬和吉娃娃的區別吧,對此不瞭解的可以進來看下吧。

外貌的區別

頭部。鹿犬的頭蓋窄小,頭的尖端細,頭頂平坦。吉娃娃則是頭部圓形,呈圓形的“蘋果形”腦袋。

耳朵。鹿犬的耳朵儘量小,耳根高的品種比較好,有直立耳和垂耳。吉娃娃的耳大薄而直立,但是休息時,耳朵會分開,兩耳之間呈45度角。

眼睛。鹿犬的眼睛橢圓形,大小合適,呈黑色。吉娃娃的眼睛圓而大,呈現明亮的黑色或紅色(淡黃色或白色的狗允許有白色眼睛)。

體型。鹿犬的體型呈四方形。胸部很寬闊,背部直,腹部向上深入。吉娃娃身體的比例為長方形;所以從肩到臀的長度略大於肩高。

毛色。鹿犬的被毛短而平滑,且具有光澤。毛色以巧克力色,黑,藍為底色,搭配黃褐色斑紋或紅色的系列。被毛為黑褐色,則為典型的迷你杜賓犬。吉娃娃有短毛型被毛和長毛型被毛。短毛型被毛質地非常柔軟,緊密和光滑(毛量足夠大時允許有底毛)。長毛型被毛質地柔軟,平整或略曲,最好有底毛。毛色有奶油色、紅色、褐色、黑色中帶有黃褐色。常見的顏色為:淡褐色、栗色或白色。

性格的差異

鹿犬生性活潑好動,喜歡上竄下跳的滿屋子跑,更喜歡鑽到些角落裡找東西,因此如果家裡有古董等值錢物品,一定要放在它們夠不著的地方。雖然吉娃娃也活潑,動作敏捷,但其每天的運動量不多,

也不用經常花費時間帶它出去玩。吉娃娃每天都能夠待在家裡,非常適宜被現在居住在公寓裡面的人們所飼養。

鹿犬的警戒心很強。對自己的領地有較強的保護欲望,且較神經質,所以對侵犯它領地的陌生人或狗有旺盛的攻擊力,當和其他品種的犬一起飼養時有可能會經常發生打鬥現象,從而造成一些較嚴重的外傷。但該犬忠誠,聰明,很容易接受訓練。吉娃娃類似梗類犬的性格,對其他狗不膽怯,十分勇敢,能在大犬面前自衛,對主人極有獨佔心。但是其它頗畏寒,不宜養於室外犬舍,冬天外出需加外衣禦寒。

鹿犬有令人厭煩的一面,那就是喜歡吠叫,然而鹿犬並不是一出生就喜歡叫的,而是取決於它旺盛的精力。

它們在受到家長冷落,不被人理睬的時候就會發出尖銳的抗議。一般犬種在叫了一段時間之後就會歇一歇,回回氣,但是小鹿犬可以不停歇的叫上兩個小時,而不折不撓的心理又讓它們即或知道主人下定決心不理會它也不放棄。它們不停的叫喚僅僅是為了引起主人的注意,這也反映了對人類具有極強的依賴性。吉娃娃的意志力強而且很性急,如果把它單獨留在家,他是極有可能破壞它所分享的居家的。可以說,吉娃娃在主人在家的時候會像小天使般,一旦被單獨留在家裡時,就會變成可怕的破壞狂,因為在它們看來,這樣做可引起主人的注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