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巴西木冬季養護

巴西木又叫巴西鐵樹或香千年木,是一種常綠室內觀葉植物,常見的變種有金邊巴西木,金心巴西木等。

巴西木室內越冬大致有兩種情況,一是溫度適宜,光線充足,巴西木處於正常的生長狀態。這時由於長勢旺盛、水分消耗大,容易出現缺水現象,應注意及時澆水,一般2-3天一次為宜。二是溫度低,光線弱,巴西木處於生長緩慢狀態,此時水分消耗少,容易出現水澇,應適當少澆水,一方面可提高巴西木的抗寒性、另一方面也可增強土壤通透性,保證根系的正常呼吸。

冬季養護不當常出現以下問題,葉片打蔫下垂、葉面無光澤沒精神、澆水後沒有改善,

出現這些問題,原因多是澆水過多或少導致根部腐爛所致。這時應該去掉爛根。若是底部木樁腐爛可鋸去,用2‰的高錳酸鉀水浸泡10-30分鐘,埋入摻加了沙土或灰渣等排水良好的基質土中。如果葉芽心部發黑逐漸外爛,是由於溫度太低,多為凍害所致。若木樁的皮沒爛,還可以移到高溫處催發新芽,去掉老芽來更新。葉邊焦邊或幹尖,有些是空氣乾燥所致,可經常進行葉面噴水來改善。有些是由於溫度偏低,處於緩慢休眠狀態所致。最適且溫度應在20-25℃(13℃以下生長變慢,5℃以下就會出現凍傷)。葉片的黃色紋變淡漸退是由於室內光線太暗所致,適當曬些陽光就可以轉變過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