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如何選擇凹甲陸龜?

凹甲陸龜是比較小眾的一種陸龜,數量不是很多,且大多數都來自野外捕獲,經過運輸的顛簸,導致很多健康的凹甲陸龜狀態也不是很好,所以會有凹甲陸龜不好養的第一印象,其實,只要選擇到健康的凹甲陸龜,這並不是一種非常難飼養的龜類,下面我們就來說一下,如何挑選凹甲陸龜吧!


凹甲陸龜(詳情介紹)

一、注意引進時間

凹甲陸龜耐寒性較低,在20度氣溫以下時活躍性較低,此時難以判斷凹甲陸龜的健康狀況。最好的引種時間在每年的5~10月份之間,凹甲陸龜較為活躍,可以根據其活動情況判斷健康與否。

二、掂量陸龜體重

在引進時儘量選擇體重在500克以上的凹甲陸龜,個體較大的凹甲陸龜在環境的適應能力及本身的免疫力方面較個體小的龜會好一些。

三、確定健康狀況

除了引進時間及體重外,在引進時還需要判斷其健康狀況。

健康狀況良好的凹甲陸龜手感較重、體表有光澤且眼睛有神。體質較差的凹甲陸龜往往手感較輕,體表無光澤。

四、查看其他表現

在購買凹甲陸龜時,還可以將其放在平地上,用手觸碰其頭部和四肢,健康的凹甲陸龜會快速逃避而體質較弱的凹甲陸龜反應較為遲鈍。同時可以觀察凹甲陸龜的頭部,如果雙眼有分泌物或口鼻有粘液則說明其健康狀況不佳,不宜選購。

即使是健康的凹甲陸龜也需要一個合適的生活環境,所以在購買前將環境佈置得當是很有必要的,如果發現凹甲陸龜生病,也不需要過分擔心,只要慢慢醫治,便會有好轉的跡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