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凹甲陸龜如何飼養

都說凹甲陸龜難養,但個人不覺得有所謂的低原反應,他們生活在700-2000米的山區,也不算是相差很大,只是那裡氣候較涼,他們被捕捉以後可能要用一個月或更長的時間才被送到市場,途中又熱、又沒有水又沒有東西吃,這時候龜身上已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毛病和內傷,回到家不立即開食是正常的,很快死也是正常的,有些龜種就是這樣生命力較弱,如食螺和黃額。有些如緬陸和山龜生命力較強的龜,在經過同樣的情況後都能好好的生活。

凹甲陸龜喜歡較潮濕的環境,蕃茄、香蕉不要多喂,木瓜,黃瓜,

橙他們都喜歡。我的也是用菇開食的,現在我喂的是平菇,金針菇,新鮮的冬菇,雞腿菇,黑木耳,隔段時間喂一點瘦豬肉,牛肉﹗過一段時間養定了要給他除蟲啊,凹甲陸龜很多蟲的。

凹甲陸龜很怕熱,也不喜歡嗮太陽,千萬不要把他們放在太陽光下太久,記得很久一篇日本文章裡說怕熱又怕冷。25度還必須通風。怕冷,在15度以下才躲起來,那時候就不理他們。溫度再下跌就會減少活動進入冬眠狀態,冬眠前必須泡澡讓其排清體內的糞便,那就不會造成腸道炎的危險,然後選一大箱子,裡面鋪墊才(稻草,布條,撕成長長的報紙條等)再灑一點水(濕度)放龜下去龜會自動爬進去的,那你就可以將箱子放在沖涼房或廚房,兩三左右用噴壺對箱裡灑點水來保持濕度,

20天左右把龜扒出來泡泡水,然後在放會箱子,直到冬天結束,這就是冬眠方法。

打蟲,野生的凹甲陸龜體內大多有寄生蟲,健康和不健康的體內都有,所以健康的不排蟲,身體有病變的就會排蟲的說法很荒謬~我的已經打蟲了,排了很多出來,真想不到這么小的凹甲陸龜體內也有這么多蟲,幸好現在排了,還挺健康的~~具體排蟲的辦法我用腸蟲清,(在藥房就可以找到,叫“中美史克腸蟲清”8塊幾,不用九塊就可以拿到,但一點要注意的是,注意份量)用量要看你的龜的大小而定,我的是用了三份之一片,壓碎灑在平菇上它自己吃下去,然後過兩天在龜排便的時候就會見到有蟲排出蟲的顏色形狀都極像豆芽,

(去了豆芽的豆子之後那根白的)在天熱的時候我會隔一、兩天喂一次,冬天就一、兩星期才喂一次看天氣情況吧。喂的量不要太多,他們開食了以後就很喜歡吃東西,而且好象不知道飽的,會不停的吃,像蘇卡達﹗

所以不要喂太多,他們的殼是軟的,吃東西以後腹甲會脹起來,我試過喂太多,他好象爬不動的。餵食前我會把他們先浸水,這時候他們會排便,排出來的都是已完全消化。生活習性方面,在飼養時他們都不愛動,有東西吃就爬出來,吃飽後浸浸水、走一兩個圈就躲起來,到下一次吃東西才走出來 地區確實對凹甲陸龜也很重要,越是靠近東南沿海等溫潤環境越適合,濕度要求確實比其他陸龜高,

而且能有效保證個體對環境的適應,不過還不至於潮濕。我覺得海拔論是片面之談。個人倒認為凹甲陸龜的適應能力還不錯,但這是針對正常個體而言。市面上很多凹甲陸龜都已經經歷了百般折磨,所以儘量挑選相對健康個體相當重要。

食物方面儘量保證多樣化。

緬陸可以一年到頭喂油麥菜,凹甲陸龜就不行。我的凹甲陸龜是用香蕉和空心菜開的食(不過後來再也沒有喂過空心菜)。現在香蕉占了食譜的40%。特別在開食之後的一個階段幾乎成為主食,不過並沒有出現一般人認為會有害的狀況。這裡要提的一點就是肉食的輔助對凹甲陸龜健康起到的均衡作用。凹甲陸龜不但比其他它陸龜偏肉食,而且有助於增強抵抗力。

我養過兩隻凹甲陸龜:一隻養了11年,開食花了兩個月。現在肉食占了30%以上,還有香蕉、竹筍、瓜類、番茄(少喂)、萍菇(最近才接受)。另一隻一星期後就開食了,基本上素食為主,少量肉類只當點心。結果3年後死於腸胃

炎。當然不是因為少吃肉而死。不過我相信有足夠的肉食供應能增強凹甲陸龜的抵抗力。改口要慢慢,不要剛開食就增加肉類的投喂。我的凹甲陸龜不吃牛肉,只吃些精瘦肉和家禽肝臟。凹甲陸龜吃肉以後糞便會異常的臭!!

但是對幫助消化有一定的好處:相比之下,食肉的凹甲陸龜糞便雖然臭但消化完全,而素食的凹甲陸龜糞便大多殘留著食物的原始形態。 凹甲陸龜對食物氣味非常敏感,一旦投喂口感不適的新食物即會作嘔吐狀,

用前爪抗拒。海產類儘量不要投喂。 凹甲陸龜的食量較大,不過不必擔心它會過食,夠了它自己會止,餓了會跟著人找食(這更多出現在經由填食開食的個體,並且之後堅持人手餵食)。健康的凹甲陸龜殼堅硬無比,更不可能出現腹漲。不過剛吃完不好動倒是正常現象(人也一樣)。

夏天要經常泡水。

冬天放在浴室過冬是不錯的建議,這樣的話不必每天噴水。不過如果是北方室內有暖氣的話會導致空氣過分乾燥,凹甲陸龜對這非常敏感,要注意增加濕度。

總體來說,凹甲陸龜很好養,開食很容易,健康的,一般從市場到家裡就會吃東西,也很親人,知道你是米飯班主後,會經常找你要吃的,這也是養凹甲的樂趣。 至於有些朋友養死了凹甲陸龜,那可能是凹甲陸龜本身身體存在問題,就如許多的緬陸,星,豹死了一樣,但是希望大家死了龜之後,能夠查原因,而不是隨便就說“凹甲還是不養的好”,這是對凹甲不負責的表現(緬陸等其他龜死了大家都沒怎麼說這種話,為啥凹甲就這麼說?)。

這也是養凹甲的樂趣。 至於有些朋友養死了凹甲陸龜,那可能是凹甲陸龜本身身體存在問題,就如許多的緬陸,星,豹死了一樣,但是希望大家死了龜之後,能夠查原因,而不是隨便就說“凹甲還是不養的好”,這是對凹甲不負責的表現(緬陸等其他龜死了大家都沒怎麼說這種話,為啥凹甲就這麼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