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重病狗狗去醫院要注意哪些問題


如果天氣較冷,最好帶上保暖用品

一旦狗狗患上較重的疾病超出了我們自己的能力範圍,那麼勢必要將其送至醫院治療。

那麼作為飼主就應當做好相關的準備工作,將可能需要的物品帶上。此外到達醫院開始治療後,對於某些相關問題也要引起注意。

一、帶上能保暖的毯子

很多嚴重的疾病最後引起的不是發燒,反而是使得狗狗的體溫降低。尤其是冬天更是要保證狗狗的體溫,所以一定要做好相關的保暖措施。一般來說沒有什麼多餘的毯子給自己的狗狗,如果狗狗患上的是傳染病,那麼即便是有,基本上也不會給狗狗使用。所以飼主一定要帶好狗狗平時自己常用的毯子,最好是再自備一個熱水袋,狗狗在輸液的時候墊在狗狗的身子下面。不過不要讓狗狗直接與熱水袋接觸,容易燙傷。

二、確認狗狗待的桌子之前都是消過毒的

這個問題一般醫院都做的比較好,但是為了安全起見確認一下桌子之前有沒有提起患傳染病的狗狗待過,如果有一定要詢問是否消過毒,一般消過毒的話問題不大。我們要確保的是防止工作人員的疏忽。


輸液速度不要太快

三、輸液的時候不要讓狗狗亂動

雖然有的狗狗需要輸液,但是精神仍然很好,所以可能喜歡動來動去。不過飼主最好控制好狗狗不要讓它亂動,以免留置針的軟管跑出血管,需要重新扎針。

四、輸液的速度儘量不要太快

輸液速度過快對於狗狗的心臟和腎臟都有很大的負荷,尤其對於年齡較大的狗狗更是不利。有的狗狗會因為速度過快而出現嘔吐的情況,所以不管狗狗是處於壯年還是老年,都不太建議將輸液速度調的過快。

到了醫院後儘量不要讓狗狗亂跑,即使醫院消毒措施做的比較好,也不可能時時刻刻都進行消毒,狗狗涉足的範圍越大,那麼接觸細菌的幾率也就越大,所以為了狗狗的健康著想,看管好自己的狗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