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怎麼衡量哈士奇是否肥胖,有什麼方法?

要衡量哈士奇是否變得肥胖,首先就應該知道哈士奇的標準身高體重是多少,然後在進行稱重對比,這樣就知道小哈是否真的肥胖了。成年雄性哈士奇標準身高為53-58釐米,體重為20-27公斤;成年雌性哈士奇標準身高為51-56釐米,體重為16-23公斤。

一般來說,當小哈的體重超過標準體重的15%以上就屬於肥胖了,需要進行針對性的減肥。我們知道導致小哈肥胖的原因有很多,而肥胖症的危害也是巨大的。過多的飲食、營養不良、內分泌失調、甲狀腺、腎上腺功能異常等等都是導致小哈肥胖的主要原因。而患有肥胖症的小哈,同時還有併發心衰竭、糖尿病、高血壓、骨骼毛病和關節炎、高血脂症、脂肪肝等疾病的可能,同時威脅這小哈壽命的長短。

除了稱重對比之外,家長還可以使用觸摸法來鑒別小哈是否變得肥胖。家長可以雙手觸摸小哈的肋骨兩側,可以觸摸到一層厚脂肪,

而摸不到肋骨,這就表示小哈已經有超重現象了,可以進行必要的減肥了。除此之外,還可以帶哈士奇去寵物醫院做身體檢查,鑒定是否有肥胖症,同時檢查是否有肥胖併發症。然後聽從獸醫的囑咐,適當的控制小哈的飲食,引導其多做運動,進行科學有效的減肥,使小哈恢復完美的身材和健康的體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