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健康

四種方法巧治花紅盆景疾病

用農藥防治花木病蟲害容易污染環境,現介紹4種安全防治花木病蟲害的方法。

一、噴灑法

(1)用草木灰0.5公斤兌水2.5公斤,浸泡24小時,取其濾清液噴灑,可殺死梅花、月季花、石榴樹等上的蚜蟲。
(2)用濃度為0.1%的小蘇打液噴灑,可防治月季、菊花、鳳仙花、木芙蓉、瓜葉菊等花卉的白粉病,防治率可達80%以上。
(3)用濃度為2%的尿素液每隔10天噴灑1次,連噴2次至3次,可殺死花木上的蚜蟲、紅蜘蛛等害蟲。

二、塗擦法

(1)用棉球蘸食醋,在茶花葉上輕擦,既殺滅介殼蟲,又能使曾被介殼蟲損害過的葉片重新返綠。
(2)用酒精反復輕擦蘭花葉,能將上面的介殼蟲除掉。


(3)樹樁盆景枝幹腐爛,可先和經碘酒消毒後的刀片刮除樹樁上的腐爛部分,然後塗擦碘酒,隔7天至10天再塗擦1次,即可防止繼續腐爛。

三、施肥法

(1)給花木施肥時拌少量矽肥,花木吸收後,可提高其表皮細胞的堅硬度,從而增強抗蟲害的能力。
(2)經常撒草木灰,能大幅度降低芍藥、鬱金香、仙客來等花卉灰黴病的發病率,也起到促花枝粗壯、花色豔麗的作用。

四、注射法
木本花卉常受到天牛、吉丁蟲、木蠢蛾等蛀幹害蟲的危害,嚴重的可導致枝幹被蛀空。為防治該類蟲害,可在害蟲的幼蟲孵化期、成蟲羽化前、幼蟲越冬時,向蟲孔注射真得勁花木殺蟲劑或20%濃度的氨水20毫升至30毫升,然後用粘土或蠟密封蛀孔,就可殺死幼蟲蟲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