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疑問】錦鯉蹭缸怎麼辦,是什麼病?

簡單的說,健康的錦鯉魚是不會有蹭缸的情況的,它們會在水中悠閒自在的遊著。而只有身患疾病,感到不舒適的時候錦鯉魚才會去磨蹭魚缸壁,以緩解身體不適的情況。例如,小瓜蟲疾病,膚黴病等等,都會導致錦鯉魚去蹭缸。

飼養者在發現錦鯉魚蹭缸的時候就一定要注意,這表示錦鯉魚已經生病,身體感到不適了。飼養者應該仔細觀察錦鯉魚的生活情況,仔細的檢查錦鯉魚的身體,初步的判斷錦鯉魚所患何病,然後在進行下一步的處理。

當然,這要求飼養者能熟悉的掌握危害錦鯉魚的常見疾病,已經患病後錦鯉魚的表現情況。例如,小瓜蟲病會是錦鯉魚體表起一層密結細小的白點,錦鯉魚會感覺到瘙癢而去曾魚缸;膚黴病導致錦鯉魚體表滋生一層“白毛”,為此錦鯉魚也會深感不適而去蹭魚缸壁。

如果飼養者還是無法準確的確定錦鯉魚所患疾病,

那麼應該及時的要求有經驗的水族專家來為錦鯉診斷,然後在針對性的治療。需要注意的是,任何疾病對錦鯉的傷害都是巨大的。初期的微弱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時有效的治療,病情就會變得嚴重,而且會誘發其它疾病,這對錦鯉的威脅絕對是致命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