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抽搐是什麼病 狗抽搐有多種原因

狗抽搐是什麼病,想要飼養寵物犬那就要做好一定的心理準備,養狗是需要時間和精力的,如果你沒有足夠的耐心去照料它們,那就好還是慎重飼養。在飼養過程中難免會遇到狗狗生病的情況,狗狗抽搐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現象,那狗抽搐是什麼病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狗抽搐有多種原因,一種是營養性的,比如缺鈣.一種是神經性的,比如犬瘟. 狗瘟是一種很危險的病毒性疾病。特別是狗瘟後期,往往會出現神經症狀,即“抽瘋”。此時,狗非常痛苦,治療難度也大。主人已經為狗付出了大量的時間、精力和高昂的治療費,還是不見效。這種時候,醫院往往會勸飼主對狗實施安樂死。但據近年來的統計,300餘條抽瘋的狗中,因狗瘟引起的不到5%。有家寵物醫院勸飼主放棄治療的24只狗,屍檢後僅一隻為典型的狗瘟。也就是說,小狗抽瘋不一定都是狗瘟。

抽瘋,醫學上稱為癲癇,是中樞神經系統受損所致。表現為雙眼凝視、咬肌反復有節律地顫動、四肢劇烈抽動、口吐白沫、大小便失禁。

可能導致抽瘋的原因有:

一、高燒:冬季狗容易因天冷而感冒,發生上呼吸道感染、肺炎,這都可以引起發燒。小狗因大腦中樞神經還不十分健全,在高燒的刺激下,中樞神經興奮導致驚厥。

二、低鈣抽搐及營養不良抽搐:初養狗的人經驗不足,對狗吃鈣及其他營養問題缺乏認識,多喂肝及人的飲食而造成狗鈣攝取量不足。鈣有抑制神經系統過度興奮的作用,所以懷孕的狗和哺乳狗一旦缺鈣就會發生抽搐。如果狗營養不良,特別是維生素B1缺乏時,會出現食欲不振、嘔吐、脫水、體重減輕、心臟機能障礙,

也可能引起全身抽搐,甚至死亡。這種病症最像狗瘟。

三、中毒性癲癇:如一氧化碳中毒、二氧化碳中毒、砷中毒等,症狀為間歇性抽搐,伴有泡沫性嘔吐。

四、心理問題:當狗受到打罵或驚嚇時,個別的會出現癔症性抽搐,但一般不伴有明顯昏迷。治療上除配合藥物外,要多加安慰撫摸。我們這兒接過這樣一個病例:小狗毛毛,家住十七樓,不能經常出去玩兒。很長一個階段,它每晚十點準時發燒、流口水、抽搐。我們認為是心理障礙所致,建議“家長”每晚抱它下樓散步。不久它就痊癒了。

所以,我們建議飼主不要一見到小狗抽瘋就把它當狗瘟後期而施以“安樂”的極刑,而應該多聽取一些大夫的意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