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燈光對龍魚顯色的影響


龍魚(詳情介紹)

在每個飼養龍魚的水族箱中,我們都可以看見有幾隻發亮的燈管,而且燈管的顏色肯能有不同的幾種。我們知道龍魚的成長也需要合理的光照,

在野外生活的龍魚可以獲得自然的光照,而生活在水族箱中的龍魚就只能通過燈光來獲取光照了。那麼,燈光對龍魚的顯色會有什麼樣的影響呢?
研究顯示,龍魚的發色是魚的鱗片下面真皮層中的色素細胞(顯色細胞)和最表面的鳥糞素在起作用。在真皮層中散佈著各種各樣的細胞,能夠隨著光線的強弱或環境的改變而伸縮,各種色素細胞具有吸收和反射光線波長的功能,因此,在不同的光照環境裡,就會顯現出各種不同的顏色來。
而且,在光線強弱不同的環境中,龍魚的顯色也會發生一些變化。比如說,龍魚如果在光線強烈的環境中,那麼色素細胞伸張,當色素細胞伸張時,
色素就會隨著細胞的四周放射而擴張,色素細胞的面積擴大了,顏色也會跟著顯著深化,凡是紅色素多的地方,顏色就深越紅。
那麼在相反的情況下,如果龍魚在光照暗淡的環境中時,色素細胞收縮,色素細胞縮小了,色素分子變小,顏色也會跟著顯著淡化。同時,色素又會隨著細胞的收縮而集中,有時甚至縮成極小的斑點,其顏色自然就會變淡或不明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