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教你選購百靈鳥 買百靈鳥要選家鳥

教你選購百靈鳥 買百靈鳥要選家鳥:百靈鳥由於其歌聲動聽,舞蹈美妙動人,而被人們所喜歡,市面上的百靈鳥有好有次,很多商販用雲雀來冒充百靈鳥,價格通常只有十幾塊錢。那麼喜歡養鳥的朋友應該怎麼選擇? 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百靈科的鳥均需從幼鳥開始飼養,成鳥難以馴順和調教。從幼鳥中挑選雄鳥是比較困難的,需要仔細觀察、綜合判斷。如百靈,在第一次幼羽時期可選擇嘴粗壯、尖端稍鉤、嘴裂(角)深、頭大額寬、眼睛大有眼神、翅上鱗狀斑大而清晰、叫聲尖的鳥。第二次幼羽時期已近似成鳥,要著重選擇上胸黑色帶斑發達、頭及身體羽色鮮豔、斑紋清楚、後趾爪長而平直的鳥。

野生百靈與家養百靈的區別是:野外捕捉的成年百靈羽色鮮豔,羽毛整齊。足趾油亮而呈暗紅色,爪黑色;家養百靈羽色稍暗淡,羽毛常有不同程度的磨損,

足趾粉紅,爪黃色。野生百靈,怕人,常突然猛撞;家養百靈則較安祥,即使受驚,也不拚命撞籠子。購買時應注意區分。

在選購幼百靈時,除注意選擇雄鳥外,還要看其精神狀態和體質,是否戧毛(團毛)。用手摸一摸胸部肌肉的厚度,看是否“虧膘”,肛門有無便汙,尾脂腺(俗稱“尖”)是否完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