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金魚的記憶 金魚的記憶力其實非常長久

金魚的記憶,說到金魚的記憶,可能大部分的人都會有疑問金魚還有記憶啊,事實上金魚還真的有記憶哦,科學家經過一番驗證,發現金魚還真得有記憶,只不過這個記憶有點段,那麼金魚的記憶到底有多長呢,今天小編就給大家好好說道說道關於金魚的記憶這個問題,感興趣的朋友就一起來看看吧。

以前的研究結論說,金魚只有3秒鐘的記憶,但現在研究人員發現,金魚的記憶力其實非常長久。來自澳大利亞的獸醫雷蒙德·洛說:“人們一定覺得這種說法非常奇怪,但金魚的主人和所有的獸醫都需要重新認識並認真對待金魚。”

洛援引的一項研究是由英國的科學家所進行的,他們發現,在每天特別的時間,金魚能夠學會推開控制杆來尋找食物。在另一項研究中,兩條打過架的金魚被放在了另一條金魚所在的魚缸裡,在很長的時間裡,

打了敗仗的金魚仍不敢靠近獲勝的那條金魚,顯然它還十分害怕受到那條獲勝金魚的攻擊。

此外還有科學家做過一個實驗:將魚缸從中間用玻璃隔開,玻璃中間開一個洞,將金魚沒有金魚的空間用繩子釣上吃的,也就是魚只有鑽過洞才能吃到食物,經過幾次摸索,魚鑽過去吃到東西了,持續試驗一周;一周後撤掉玻璃,魚還是按鑽洞的辦法吃東西,試驗證明他們確實很聰明,而且擁有長時間的記憶能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