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緬甸的星龜

中 文 名:緬甸星龜
俗名別名:粗紋星龜、六紋星龜
英 文 名:Burmese star tortoise
拉丁學名:Geochelone platynota
地理分佈:分佈在緬甸
繁殖方式:卵生
習 性:
緬甸星龜被說成是森林的居住者。它的棲息環境與一般常見的印度星龜近似,喜歡棲息在溫暖乾燥的樹林、草原或堆滿土塊的環境中。除了每年明顯的雨季以外,他們非常喜歡在乾燥而溫暖的地表活動和覓食,而當夏季氣溫持續偏高時,個體則會接近水域,甚至尋覓可供泡澡的水塘,盡情享受混合著泥沙的洗浴。
體形特徵:
在最大體長的比較上,緬甸星龜與印度星龜相差無幾,而且二者都以雌龜的體型較大。

一般成熟雌龜的背甲總長為26到30釐米,而雄龜的背甲則在15-18釐米左右。緬甸星龜與印度星龜最大的差異是背甲與腹甲上的放射狀花紋,前者的背甲有6條簡單的放射狀紋路,而後者則為8-12條,而且在視覺上顯得較為複雜。此外,緬甸星龜的腹甲多呈淡雅的鵝黃色,其上則有不規則的黑色斑塊,而印度星龜的腹甲則是和背甲相似,也有黑色的放射狀花紋。有些報告則指出,緬甸星龜的殼甲形態較為狹長,並且背甲殼面的刻紋不如印度星龜般明顯。
護 理:
適宜體溫:攝氏23-32度。我總是保持室內溫度在25到30度之間,一些燈光直接照射的點上的溫度可以高達35度。我已發覺我的緬甸星龜可以維持得很好當溫度降到15攝氏度得時候,
只要這時候提供乾燥的環境。我沒有提供固定的水在它們的生活地方這樣可以避免這種龜的可能存在的衛生學問題。濕度不能確定,但我可以確定他們可是很好適應乾燥的環境儘管他們的原產地是潮濕地森林但是我會每兩週一次提供他們一個淺水泡澡以及喝水以及促進通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