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金不換的育苗方法

金不換又名費菜、土三七、救心菜,不但有著觀賞價值,還有著一定的藥用價值。所以金不換的普及率越來越廣,已經有不少花友在陽臺上成功種植金不換了。在陽臺上種植金不換可以購買成株,也可以購買種子自行栽培,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購買了金不換的種子後如何為金不換育苗。


金不換

由於金不換的種子細小,發芽率低,一般不用播種法,常用扡插法或分株法繁殖,扡插適溫18~25℃。

1、插條最好選健壯且處於開花期的枝條,基部留3~4節剪下,去掉頂芽,然後剪成約1 O釐米的小段,每段留上部的葉3~4片,其餘葉片剪去,待傷口稍微晾乾後再進行扡插。

2、扡插基質可選用乾淨河沙、珍珠岩或土壤,扡插深度約3~5釐米,每3段插條為1組,排成三角形扡插,以利於叢生。澆透水後放在光線明亮處,注意土壤保濕(可覆膜),約1周生根。

3、若需移栽定植,常在扡插約30N時進行,定植用的土壤要先施足腐熟有機肥。

一般每穴栽苗3株,種植深度約5釐米,栽後將土略壓實,然後澆足水,1周左右即可正常管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