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如何提高大王椰子的育苗成功率

由於大王椰子四季常綠,並且外形宏偉,所以常被用作南方的庭院觀賞樹種,有著很高的觀賞及經濟價值。但是大王椰子的育苗並不是非常容易,想要提高大王椰子的育苗成功率就需要注意小編為你整理的幾個育苗要點。


大王椰子

大王椰子是鬚根的淺根性樹種,對水份反應靈敏,從沙床移至畦地時,往往因部份根系受到損傷使吸水機能減弱,導致葉子枯黃或枯死。大王椰子的種子含有營養豐富的胚乳,在發芽後一段時間內,可以不依靠外來養份而生長,所以在發芽生根初期較易移植。針對這一情況,發芽1個月後,根部只長出1—2條根時,就應擇陰雨天氣及時將沙床苗移植於畦地。為了節約用地,和集中管理我們的做法是,直接將沙床苗移植于營養袋培育一年,經常保持土壤濕潤,每半個月淋尿素水肥一次,濃度3—5%,第二年春再擇陰雨天氣將杯苗移植到畦地。

大王椰子在幼齡期性喜偏陰,故夏季要置於蔭蔽的環境,冬季需有稻草或薄膜覆蓋防霜越冬。只要做到以上幾點,一年生苗高可達50—60釐米(自然高),地徑2—4釐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