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紫背天葵的育苗與定植

紫背天葵為菊科土三七,為多年生草本植物,嫩葉可以使用,並且有著很好的保健作用。在紫背天葵的栽種過程中,還沒有發現病蟲害,所以可以說是無公害蔬菜。那麼究竟紫背天葵應該如何育苗與定植呢?


紫背天葵

一、育苗

紫背天葵的莖節部易生不定根,目前多採用扡插繁殖育苗。春季從健壯的母株上剪取6釐米——8釐米的頂芽,若頂芽很長,可再剪成1段——2段,每段帶3節——5節葉片,摘去枝條基部1葉——2葉,插於苗床上,苗床可用土壤,或細沙加草灰,也可扡插在水槽中。扡插株距為6釐米——10厘為,枝條入土約2/3,澆透水,蓋上塑膠薄膜保溫保濕(保持20℃),經常澆水,經10——15天成活,而後即可帶土移植。在無霜凍的地方,周年可以繁殖,在北方應在保護地內育苗。

二、定植

應選擇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保水保肥能力強、通氣良好的壤土,土壤為微酸性。每平方米施4。5公斤腐熟的有機肥作基肥,

深翻,耙平,做成平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