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養魚要看風水嗎 放置魚缸比較講究

養魚要看風水嗎,養魚從風水上來說是可以給人帶來運氣和財氣的,因此有不少的養魚愛好者飼養觀賞魚,但要注意的是養魚是要看風水的,那養魚應該怎麼看風水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吧。

1、魚缸不能放在沙發背後。

為什麼呢因為沙發是人所坐,沙發之背以傳統易學來講,屬於靠山,靠山要穩固,人有靠,才有安全感,才踏實。而水無常形,具有陰柔流動的屬性,以魚缸作為 “靠山”,有不安定的含義存在。但放在沙發旁邊就可以,因為若是方形魚缸,有圍攏沙發的樣子,符合“左右有持”的傳統易學定義,大部分是認為吉祥的。

2、魚缸可用作隔斷。

按易經風水的傳統理論,“水”有界氣的作用,比如現代有些家庭,如果家裡什麼地方有異味,往往會放一盆水,水分子的活躍,可以吸收異味。這種形式,可視為一種“界氣”的一種作用。正因為水能“界氣”的觀點,

有些居家,把魚缸放在玄關和客廳的連接處,進門三米處或鞋櫃旁,往往會擺設有魚缸。而有些居家,因為玄光與客廳沒有太明顯的分界,就用魚缸作為隔斷,讓進門的風水動線變的有流動感,曲折有情,而非直通到底。這樣的運用,已經暗自吻合了魚缸能界氣的這一功用,也就是上面提到的調整玄關與客廳的“風水”關係。

3、魚缸要放在不吉之地。

易經風水學中,自古以來就有“有水方有地,無水地不成”的觀點。同時,又雲:“風水之法,得水為上”。那是為什麼呢因為“魚缸”除了代表財富和具有居家裝飾的作用以外,還有“清潔”的作用。依古法來說,就是魚缸可以放在不吉利的方位,古人稱為“收煞”,筆者把它叫做“清潔”。人無完人,

屋無全美,那不美的地方就可以用來放置魚缸。

4、放置魚缸要避忌什麼地方呢?

首先,不能與灶相對,灶在易經風水中屬於“火”的性質,魚缸為水,兩兩相對會造成水火相射,古人認為是不吉利的,會招致眼病及口舌。其次,魚缸不能放在神位下,神位在易經風水中為“火”,有些時候視為“人丁及事業”,把魚缸放在神位下面,形成六十四卦中的“火水未濟卦”。未濟卦的卦意大致是“上下不通,陰陽失調”,風水的觀點則認為屬於“事業未竟”,含義基本相同。象辭曰:“火上水下,火勢壓倒水勢,救火大功未成,故稱未濟。”現代有些人雖然大致知道神位下不能放魚缸,但能說出道理的可謂寥寥。以上,便是最正確的解釋。最後,魚缸不能擺的高過人頭,

否則不吉,有“水沒頂”的含義,古稱“淋頭水”,傳統易經風水學認為這樣擺放會致病,所以建議擺設高度不能超過成人的頭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