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常見的本能有哪些


蝴蝶犬(詳情介紹)

所謂的本能就是與生俱來的生存習性,比如餓了就要吃東西、渴了就想喝水等等是不需要別人教的。狗狗常見的本能有哪些,

相信很多養狗人士都有著一定的瞭解但不是知曉全部,所以我們就來瞭解一下狗狗的本能反應有哪些。

1.保衛家園及其居留地以防人類或其他犬只入侵是狗的本能。鳥類或其他動物進入地盤,它則不會理會。狗認為人及狗是它的同類,對不熟悉的同類都是可疑入侵者。

2.野生犬類是成群結黨的,家犬視其主人為群的領導者,負責群體的防衛。若一個陌生人或狗被群隊的領導者狗主人接受而無攻擊行為,狗也會接受這位陌生者。當狗主人不在時,狗取代他的地位負起保衛地盤的責任,行為表現也大為不同,即使是只小型安靜的母犬也會現露出“地盤攻性”。

3.狗雖已被馴化數千年,但有些狗仍然具有追逐捕捉獵物本能,

它們潛行,捕捉並殺死一些小動物。大部份犬只只會追逐獵物一陣子而已。

4.對狗而言,貓是運動物件而非可吃的一餐,貓因為其體型較小,有皮毛,移動迅速,隨時都準備逃走而誘發狗的捕捉獵物的本能,一般而言,此種追逐是無害的。

5.狗的嗅覺非常發達,所以嗅聞不熟悉的人、事、物是狗最強的本能之一。

6.互相嗅聞是狗與狗之間第一步社交活動,先鼻對鼻,此時頭與尾高舉,任何攻擊現象出現就會引發一場打鬥,大部份只是互相繞圈,互相嗅聞。

7.公狗有強烈的欲望以撒尿方式將它的氣味標示,界地地盤泌強烈的味道在糞便上,也用在標示,公狗排尿頻繁的原因是企圖以它的氣味壓蓋過其他的狗留下來的氣味標示。

這些都是狗狗的本能,也是狗狗的天性,所以當我們看到狗狗有這些舉動時並不要覺得奇怪,因為這對於它們來說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