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龍貓常見的疾病有哪些

家裡養了龍貓,可是不知道怎樣餵養,龍貓都有那些疾病呢?如何防治?

便秘
症狀:其排泄物變小甚至無,無胃口,靜靜地躲在一角。
原因:吃得太飽或吃了不合適之零食、缺乏運動。
治療:1)停止喂飼所有零食
2)多給幾顆提子幹它們吃
3)讓它喝一些果汁或乳酪(e.g.益力多)
4)給它多點機會出來走走


肚瀉
症狀:其排泄物變軟,甚至發現有啡綠色的穢物黏在籠子內。
原因:食物不潔、太多新鮮蔬果、乾草發黴、水有細菌、緊張、糧食突然轉變、天氣轉變或輕微中暑。
治療:1)停止喂飼龍貓糧及Alfalfa草
2)只給TimothyHay
3)喂飼五天直至其排泄物變硬
4)由小量龍貓糧開始喂飼,

每天增加份量直至它康復為止。忌喂零食!

皮膚病
症狀:身上的毛有明顯的"洞",皮膚上發現硬皮,疥癬或有毛屑在鼻或眼附近,幾日後甚至散佈全身。
原因:不潔的環境使空氣中的細菌有機可乘或從其它動物感染回來。
治療:應儘快見獸醫。通常會用一種殺菌用的粉與"沖涼粉"混在一起讓它"沖涼",然後將籠子消毒。


抽筋
症狀:肌肉抽筋、痙攣或短暫之不能活動。
原因:缺乏鈣質或維他命B;緊張或懷孕中的雌性龍貓
治療:即見獸醫,通常注射維他命B都可以痊癒。應儘量休息,不要放出來玩。


傷風
症狀:鼻孔有鼻水流出,呼吸變得沉重或有聲。
原因:被風長期吹著、濕度太高、環境突然轉變。
治療:獸醫會給予適當的藥物,

而同時應避免將籠子放置在風口上。

眼疾
症狀:眼睛附著白色黏液、流眼水、眼屎,甚至眼睛因腫脹而無法張開。
原因:異物入眼或細小的傷痕。
治療:獸醫會開一種抗生素的眼藥水給它滴,而未痊癒前請不要給它"沖涼"。


咬毛
症狀:發現不規則的白色毛,甚至見肉!
原因:因不熟悉的聲響(例如狗吠、打樁、裝修...),而變得不安、緊張;太細或太迫的籠子,(就算籠子內的動物可以和平相處,它們也需要很多的空間走動);缺少蛋白質、遺傳、賀爾蒙失調也可能是咬毛的原因。
治療:不要讓它們感到不安或緊張,日間應儘量給它安靜地休息。也可給予一點輕音樂或收音機讓它不太孤獨。

牙齒變白症狀:牙齒變白。

原因:缺少礦物質或維他命A。

治療:給它礦物石磨牙及額外的維他命。

傳染病
症狀:無胃口、肚瀉、體重劇降同時發生,且變得軟弱無力。
原因:被空氣中的病毒感染或被其它動物傳染。主要因為營養不良或水土不服導至抵抗力減弱。未成年的龍貓始終抵抗力較弱,不及成年的龍貓強壯。
治療:不同的傳染病要由獸醫診斷,最重要的是保持環境清潔及給予足夠的營養。

折斷或不正常生長的門牙
症狀:吃東西的速度變慢,甚至咬一口後便拋掉、有口水流出、門牙不齊或過長。
原因:缺乏鈣質,不夠東西給它磨牙或意外將牙撞崩。
治療:如果是崩了牙齒的話,要交給獸醫修補,通常要分幾次將牙磨平。此時要注意它的健康及營養,最好每星期磅一次,看看體重有沒有減輕。

外傷
症狀:發現傷口。
原因:被咬傷、爪傷或夾傷。
治療:儘快擦上抗生素藥膏或外傷用的藥粉,(膠布是沒有用的)然後帶它看獸醫。

骨折
症狀:走路時一拐一拐甚至不能活動;站著時姿勢不正常;嚴重時骨節會外露。
原因:意外
治療:立即將它放入一小盒內,然後帶往獸醫處。

體重驟降
症狀:憔悴、後頸骨突出、看似鴕背、體重持續下降。(約一星期瘦20-40g)
原因:不當的照料或食物引起的慢性疾病,例如肝病、內臟發炎等。
治療:要由獸醫診斷症狀,正常的飲食習慣應有幫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