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非洲折背陸龜

中 文 名 非洲折背陸龜

俗名別名 非洲陸龜,鋸齒折背陸龜,雨林折背陸龜

英 文 名 Forest Hingeback Tortoise

拉丁學名 Kinixys erosa

地理分佈 幾內亞、賴比瑞亞、桑及利亞、查德、喀麥隆、剛果及中非共合國

繁殖方式 卵生。野生非洲折背陸龜全年都可能發生交尾,而產量依體型大小約5~8顆,孵化條件,溫度可以設置約30.5℃左右,而濕度大約90%,孵化天數在130~160天之間。

習 性 非洲折背陸龜棲地屬赤道雨林氣候,全年潮濕溫熱,因棲地高度因素,年平均溫約25℃~30℃之間,棲地範圍較為分明的季節只有雨季與旱季之分,長達7個月的大小雨季約在5~11月間。

體形特徵 甲長16~32cm。修長的外型而比較平坦的背甲。

除了是其特殊的爬行姿態外,就是在第七和第八塊邊緣甲板之間開始向下垂的折背,在那裡之間,有類似於韌帶的軟組織結構,當遇到攻擊時,可以牽動韌帶而帶動那折背有限度的閉合,事實上,那閉合動作也可以幫助呼吸和排卵,在所有陸龜之中,只有這一屬是這樣的。

食 性 雜食性。經常食用的植物包括昆蟲、香蕉、葉菜、腐屍、蘑菇、蝸牛、番茄及多種水果瓜類植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