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月季悶插的成活關鍵

想要自己繁殖月季的話,往往會遇到很多困難,但是月季悶插的方法卻簡單,並且操作起來難度也不大,非常適合自己在家中操作。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月季悶插的成活關鍵,喜歡月季的朋友們可以一起學習。


月季花

插條在盆內120多天過去,起初變化不大,以後逐漸萌芽,但生長緩慢,2月中旬後去掉紙箱,隨著氣溫升高,插條快速長葉。3月中下旬新梢生長加快,這時雖然枝廿卜茂盛,但土內並未生根,千萬不可掀動塑膠布。要等清明後到立夏這一個月內趁陰雨天或無風的傍晚將塑膠布紮口鬆開透氣,切不可全部掀掉,天晴後或早晨再將塑膠布紮好,把盆搬放在半陰的地方,以後每天晚松早綁,7天后早上10點綁紮,15天后可全天不綁紮,但仍要遮蓋,直至立夏再將塑膠布全部去掉,搬到向陽的地方。總之,從清明放綁透氣到立夏全部暴露要逐漸進行,

使新生苗從“悶”的環境慢慢適應自然環境。這時才真正成活,成活後一半以上即可開花,7月雨季分栽。一冬一春,管理並不複雜,百多株月季新苗就誕生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