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挑選健康的龜龜

市場上出售的凹甲腦龜均是野生的,且多數來自東南亞地區。它們體質差,多數拒食。若在選購時,不精心挑選,龜購回後,很容易死亡。

1.挑選的時間 凹甲陸龜是亞熱帶的動物,喜暖怕寒。溫度達20℃以上,活動較多,溫度在18℃以下,活動較少,頭縮入殼內。所以,在南方地區,應在每年的4~9月,北方地區應在6~9月(室內雖有暖氣,環境溫度達20℃以上,但龜在室外已受凍,體質較差)。

2.挑速龜的體重 野生龜的體重在200克時,是幼體,但已能適應環境的變化。750克時,已是成體。成體龜的適應力強,體質好。所以,選龜應選體重在200克以上的龜。

3.挑選龜的方法 挑選凹甲陸龜可採取看、拿的方法。具體如下:

(1)看 首先,飼養凹甲陸龜,最好飼養個體重在250克以上的龜,個體重達750克左右已是成體。體重大的龜適應力強、體質好;然後,看龜的外表、體表是否有酸損,四肢的鱗片是否有掉落,四肢的爪是否缺少。四肢的腋、胯窩處是否有寄生蟲,眼睛是否腫脹,眼球的表面是否有白點;最後,看龜的肌肉是否飽滿,皮下是否有氣腫、浮腫,爬動時,四肢將自身支撐起,而不是腹甲拖著地走。

(2)拿 靠起龜,用手掂一掂,如為健康的龜,則手感較重,如感覺龜體非常輕,則為不健康龜的表現。將龜放入淺水中(水位是龜的背甲高度一半),觀察龜是否飲水,若大量、長時間飲水,則為不健康的龜。再將龜豎立,

使其張嘴,觀察龜的舌表面的顏色。如為健康的龜,舌表面為粉紅色,且濕潤,舌苔的表面有薄薄的白苔或薄黃苔,如為不健康的龜,則舌表面為白色、赤紅、青色,舌苔厚,呈深黃、乳白色或黑色。龜的鼻部是否有鼻液,如為健康的龜,鼻部乾燥,但鼻部無龜裂。如為健康龜的口腔四周清潔,無黏液;而不健康的龜,則鼻部有鼻液流出,鼻部四周潮濕,患病嚴重的龜,鼻孔出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