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晚上咳嗽怎麼辦

3877


臘腸犬(詳情介紹)

春節期間,感冒咳嗽的狗狗真的是數不勝數,許多主人表示狗狗白天精神很好沒有任何異常,但到了晚上就咳嗽的厲害,

而狗狗在夜間咳嗽最終導致的無非就是睡眠品質差,一旦狗狗的睡眠品質不好,那麼再好的身體也會累垮的,那狗狗晚上咳嗽該怎麼辦呢?

一、狗狗咳嗽的分類

1.乾咳

特徵為咳嗽的聲音清脆,乾咳而短,無痰或很少。表明呼吸道內無分泌物或僅有少量的粘稠分泌物。如喉、氣管異物,急性喉炎初期、胸膜肺炎、肺結核等。

2.濕咳

特徵為咳嗽的聲音鈍濁、濕而長,表示呼吸道內有大量稀薄分泌物。往往隨著咳嗽動作,從鼻孔噴出多量滲出物,或咳嗽後出現咀嚼、吞咽動作。常見於咽喉炎、支氣管炎、支氣管肺炎、肺膿腫、肺壞疽等病。

3.痛咳

咳嗽伴有疼痛或痛苦症狀,其特徵咳嗽時,頭頸伸直、不安或驚慌現象。見於胸膜炎、呼吸道異物、異物性肺炎、心包炎及肋骨骨折等。


威爾士柯基犬(詳情介紹)

二、狗狗咳嗽的治療方法

1.清喉祛痰止咳

祛痰止咳、消炎平喘和病因治療,因咳嗽有助於清除呼吸道內的痰液和異物,是一種保護性反應,輕度咳嗽或有痰液存在時,不宜使用止咳藥。

2.讓狗狗多喝水

如果狗狗是輕微症狀,飼主可以提供溫開水給狗狗,讓狗狗暖暖喉嚨,舒緩咳嗽不適,也能幫助身體代謝。

3.使用止咳糖漿

對劇烈頻繁的痙攣性咳嗽,無痰乾咳或由呼吸道以外的疾病,誘發的頻咳,應及時應用鎮咳藥,如必嗽平、咳平、咳快好、科福樂、神奇咳立頓、枇杷止咳糖漿等。建議去正規的寵物醫院購買止咳藥水,通常那裡的止咳藥水都是寵物專用的效果非常好。

4.醫生指示吃藥

咳嗽是狗狗感冒的症狀之一,如發現此症狀,應帶狗狗就醫,使用經醫生指示的藥物,不自行購買。

5.禁止濫用抗生素

不要濫用抗生素,因大多數抗生素不能起到立竿見影的治療效果,一些犬主人因此使用大劑量的抗生素。

特別說明:長時間大劑量的抗生素會破壞犬機體的免疫屏障,給病毒的入侵造成機會。

三、狗狗咳嗽需要注意的問題

1.如果狗狗只有咳嗽症狀且未出現發熱等特殊問題時,應注意給狗狗保暖,尤其是睡覺地方。

2.如果狗狗咳嗽與每年一次的疫苗接種時間恰巧在一起時,應在狗狗咳嗽好之後在接種疫苗。

3.咳嗽期間不宜給狗狗洗澡,也儘量不要帶狗狗外出。

4.儘量不要餵食過鹹的食物以及容易上火的食物,清淡的食物最佳。

5.讓咳嗽的狗狗遠離有刺激性氣體的地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