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冬天狗狗咳嗽怎麼辦

寒冷的冬天是狗狗疾病多發的季節,家庭養護最重要的就是及時發現及時治療。其中狗狗咳嗽是在飼養中最常見的問題之一,

而造成狗狗咳嗽的疾病又有很多種。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專家告訴你仔細分析原因,就可以做適當的治療與預防。

1、普通正常咳嗽

當狗狗興奮、剛睡醒、受驚、外出等原因都可能引起狗狗咳嗽,這種咳嗽通常短促,不會有其他症狀,主人們不需要擔心。

2、呼吸道疾病引起的咳嗽

例如支氣管炎、咽炎、喉炎和扁桃體炎等呼吸道疾病都可能導致狗狗咳嗽,這些疾病長期下來都可能會對狗狗的健康有威脅,一般可以以一瓶急支糖漿融入一片可待因,均勻後給狗狗服用;另外也可用那黴素或慶大黴素進行治療。

3、犬瘟熱引起的咳嗽

犬瘟熱所引發的咳嗽有雙向熱型,特徵為眼分泌物增多、尿黃、腹部內側有膿包性皮疹,

會伴有鼻炎、消化道和呼吸道黏膜,當狗狗有以上的病情時,主人要注意狗狗的健康。給予一些抗生素和控制呼吸道的藥物控制二次感染及減少支氣管的不適,也可以選擇給狗狗注射抗體進行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