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兔子的幾個生理特點

今天,寵物網為大家介紹一下兔子的生理特徵。

①耳朵:兔子的耳朵可以自由轉動,聽到很微小的聲音,而且血管很密集,因為兔子身體外表汗腺不發達,熱量就通過耳朵上的血管散出體外。

②眼睛:眼睛位於臉的兩側,所以視野接近300度,但兔是夜行性的動物,白晝視物能力較差。

③鼻子與鬍子:兔子的鼻子一直是翕動的樣子,這是特徵之一。由於鼻子對氣味很敏感,所以可以分辯很細微的味道。因為它夜行性動物 所以鬍子起到探測身邊物體的作用。

④嘴:一直處於咀嚼狀態的嘴巴從上嘴唇到鼻孔是連在一起的很適合用門牙去咀嚼東西的構造。

下巴底下有分泌體味的汗腺,因此我會發現兔子經常用脖子去蹭周圍的物體,用以劃分領地。

⑤牙齒:上門牙是雙層構造,前排兩顆比較尖銳,後排兩顆比較小,一共有28顆牙齒。上下門牙一生都會生長,所以兔子會一直啃咬用來調節牙齒的長度。

⑥毛:全身柔軟的毛髮有保溫效果,可以減少水份的滲入。

⑦前肢:前肢比後肢短,很適合在平地和上下坡活動。有5根腳趾,指甲很尖銳,適合挖土打洞。

⑧後肢:後肢較前肢長而有力,可以跳得很高。有4根腳趾,腳掌沒有肉墊,而是毛髮覆蓋。

⑨肛門:肛門附近也有汗腺,可以分泌特有的味道,留下自己的痕跡,用這個味道可以分辨相互的年齡、性別。

⑩尾巴:尾巴被柔軟的毛覆蓋,

尾巴裡面的顏色一般是紅色或淺色的遇到危險的時候會把尾巴立起來,露出紅色的警告色,用以告知同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