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讓狗狗遠離毛髮飄飄?

其實不僅僅是寵物會掉毛,正常的人本身每天也會有30到50根毛發脫落,再加上衣物、被褥中植物纖維的脫落,以及春天從視窗飄進來的柳絮、楊花等,也都是家居生活中很讓人頭疼的東西。

細毛很容易在空氣中飄浮,而且掃地時也不容易將它們聚攏。因此,在掃地之前,應當先在空氣中和地面上潑灑少量的水,或者用乾淨的抹布擦一下地板。有了水的凝聚,毛會結成一個個小團,便於發現和收集處理。

而對於床、地毯或者布沙發、窗簾、毛絨玩具等,應該每天用吸塵器吸一遍塵。因為如果毛髮粘在這些布料上,

會很容易附著上細菌及蟎蟲。吸塵的時候要用小號的吸塵頭仔細清理床和沙發的折皺處,對布藝產品的穗、流蘇等地方也一定不要忘記吸一下。

掃地吸塵之後,還要用乾淨的拖把再拖一次地面,以及用乾淨的抹布擦拭桌子、床頭、書櫃等光滑的平面,這樣一來,灰塵毛髮都將無處藏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