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喜馬拉雅貓的購買技巧

喜馬拉雅貓擁有似暹羅貓的斑點和波斯貓的藍眼睛,是現時最受歡迎的長毛種貓之一,一身長而密的被毛,看上去很柔軟。喜馬拉雅貓的性格文靜,不是特別活躍,不喜歡到處走動,但是當它玩耍起來,卻像個頑皮的孩子。

寵物網小編解說,選購的技巧:

1.性格:聰明伶俐、活潑天真、溫順、感情豐富,動作輕盈,敏捷,叫聲優美,愛撒嬌。

2.頭部:頭寬大而圓,前額圓,下齶圓,整個頭部與短而粗的頸部配合協調。鼻短扁而下塌,兩頰及齶豐滿,渾圓。

3.耳朵:耳小,耳端渾圓,耳基部不寬,兩耳間距寬,低於頭蓋。

4.眼睛:眼睛大而圓,

稍突出,兩眼間距略寬,眼睛為藍色。

5.軀體:典型的短胖形體型,胸深寬,肩同腰寬,肋擴張為渾圓,腹部上收,背短而背線平。

6.四肢:四肢粗短而直,骨胳強壯、有力。

7.趾:大而圓,有力。

8.尾:尾粗短,但與身體比例協調。行走時能降至背線下,但不拖地。

9.被毛:被毛長而密生,立起而非緊貼於體表。毛質柔軟如絲、富有光澤。被毛由上、下毛構成,下毛絨細、較長,覆蓋全身。頸背飾毛豐富,形成褶邊。耳、趾間飾毛長、尾毛豐富。毛色:體毛毛色有海豹毛色、藍色、巧克力色、紫丁香色、白色、紅色等。斑點為海豹色斑點、藍色斑點、巧克力色斑點、紫丁香色斑點、奶油色斑點、混合色斑點、山貓色斑點等。體毛毛色與斑點有明顯的對比反差。臉面、耳、四肢、趾、尾都有深色斑點,

並以同一色者為佳。小貓剛生出時全身為短白毛,爪墊、鼻、耳皆為粉紅色,幾天後,色點開始出現,首先是在耳朵處,然後是在鼻子、四肢和尾巴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