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蜀葵常用的繁殖方法介紹

蜀葵的根系發達,莖直立挺拔,非常適合製作成綠籬、花牆等,人工栽培的難度不高,如果不修剪的話,蜀葵的成株可高達2米。人工繁殖蜀葵可以用播種、分株及扡插的方法,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蜀葵常用的繁殖方法及注意事項,有興趣的花友可以一起瞭解。


蜀葵

一、播種

春播、秋播均可。依蜀葵種子多少,可播於露地苗床,再育苗移栽,也可露地直播,不再移栽。南方常採用秋播,通常宜在9月份秋播於露地苗床,發芽整齊。而北方常以春播為主。

蜀葵種子成熟後即可播種,正常情況下種子約7天就可以萌發。蜀葵種子的發芽力可保持4年,但播種苗2~3年後就出現生長衰退現象。露地直接播種,如果適當結合陰雨天移栽,既可間苗,又可一次種花多年受益。

二、分株

蜀葵的分株在秋季進行,適時挖出多年生蜀葵的叢生根,用快刀切割成數小叢,使每小叢都有兩三個芽,

然後分栽定植即可。春季分株稍加強水分管理。

三、扡插

扡插花後至冬季均可進行。取蜀葵老幹基部萌發的側枝作為插穗,長約8cm,插幹沙床或盆內均可。插後用塑膠薄膜覆蓋進行保濕,並置於遮蔭處直至生根。冬季前後應在床底鋪設電加溫線,以增加地溫,可以加速新根的產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