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草金魚怎麼養 要保持水族箱中水質澄清

草金魚怎麼養,草金魚對環境的適應能力是比較強的,是一種比較好飼養的金魚品種,但為了能讓草金魚健康成長,保證良好的水質是必要的,那草金魚怎麼養呢?在飼養過程中要注意哪些細節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1、放養密度: 家養的長方形水族箱因體積較小,千萬不可多養,宜少不宜多。如在長為40釐米、寬25釐米、高30釐米的容器內,可飼養5~7釐米長的小草金魚6 ~8尾。如直徑為26釐米、高為13釐米的圓形玻璃缸,可養4~6釐米的小草金魚4~6尾。魚體身長超過8釐米的成魚,不宜在小型的玻璃缸中飼養,而需在大玻璃缸中或的陶瓷缸中飼養,並配以小型充氧機備用,以防缺氧。這些放養密度只是參考數位,還要看水溫的高低、魚體的強弱和水質的好壞來決定,不能機械行事。

2、餵食:飼喂的都是富有營養的動物性飼料和白芝麻等。動物性飼料如水蚤、蚯蚓、黃粉蟲、青蟲、皮蟲等。

主要餵食的是蚯蚓和白芝麻。紅、黑的蚯蚓都可喂。不要喂買來的劣質草金魚飼料。因為這種飼料澱粉太多,營養差,不易消化,水質容易污染,草金魚吃了營養不良,草金魚生長就比較慢了,還容易得病。草金魚只要吃的是容易消化的食物是不會撐死的。餵食一般在每天上午、下午各一次,不宜多喂,以吃盡為止。否則會污染水質的。

3、光照:最好把魚缸放在有陽光照 射1-2小時的地方。這樣利用陽光的紫外線殺菌。起到防病的作用。這樣可以減少疾病。儘量做到魚病預防為主,用藥為輔。同時,由於光合作用,魚體的顏色也比較鮮豔美觀。

4、換水:要經常換水,能增加水中的溶解氧。換水時只能換去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

不能一下子換去很多,魚兒不適應。保持水族箱中水質澄清至為重要。水中有充足的溶解氧魚才能生長,長的快。否則就停止生長,甚至死亡。什麼時候換水,沒有定論,可根據水質而定,水質混濁的多換,否則少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