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遇到狗狗食物中毒怎麼辦

很多時候狗狗吃東西會吃到不健康的食物,狗狗吃到了不乾淨的東西可能會中毒,在寵物狗食物中毒之後,其表現病症一般為:狗狗的精神狀態非常的差,可視粘膜蒼白,牙齦蒼白,還有眼結膜蒼白,鼻鏡乾燥。做血液檢查采血時,血液稀薄,血凝時間延長。還會嘔吐腹瀉,腸胃不適。同時,食物中毒的狗狗其體溫可能在38.3攝氏度,心搏動增快,氣喘,虛弱。

注意,狗狗食物中毒的原因不一樣,其病症也存在不一樣。但是,如果狗狗有類似以上的一些表現,而且初次出現躲在飲食過後不久,那麼家長就要注意,狗狗可能是食物中毒了,需要趕緊送醫救治,千萬不能耽誤。

處理狗狗食物中毒千萬不能大意,首先要詳細的為狗狗檢查身體確診病因,然後才能制定合理的治療方案,選擇合適的藥物來救治。一般治療狗狗食物中毒的藥物:

“強心”可以在狗狗皮下注射安鈉咖2毫升;

“保肝”可以選擇10%葡萄糖100毫升,維生素C4毫升,ATP 2毫升,肌苷2毫升,輔酶A10單位,肝泰樂4毫升,混合靜脈滴注;

“平衡電解質”可以使用5 %糖鹽水250毫升,碳酸氫鈉10毫升,靜脈注射;“解毒”可以使用強力解毒敏5毫升,皮下注射;

“改善貧血狀況”可以使用維生素B121毫升,皮下注射,同時口服補鐵口服液,靜脈輸注白蛋白、氨基酸等。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