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龍貓壽命多長 其壽命在齧齒類動物中最長

龍貓壽命多長,在小編概念中鼠類是一種繁殖特別快但是壽命相對比較短的物種,但是龍貓好像比較例外,首先它的繁殖比較緩慢,有些鼠類一個月不到就可以產下一窩小崽,龍貓一次可能只能產下一兩隻小龍貓,所以感覺龍貓和一般的鼠類不一樣,那麼龍貓的壽命是不是也和一般的鼠類不一樣呢?

龍貓的壽命是齧齒類動物中最長的,正常的壽命在15-20年,平均壽命是12-20年。據科學統計公佈的資料,龍貓的平均壽命在15歲,這個資料是統計了很多龍貓,並且把生病死亡以及意外都算進去的。而人工飼養環境下更有長達35年依然健康的記錄!所以,如果您要養龍貓的話,就要考慮清楚,如果覺得自己可以養龍貓一輩子而不遺棄的才能養哦!

據報導,就壽命而言,美國和加拿大進口的龍貓壽命最長;荷蘭進口的因為幼仔時打了節育針對身體傷害很大,

所以壽命最短;歐洲的有種群退化的因素,相當比例的龍貓壽命都不是很長。

壽命排列由長到短的順序依次為:

1. 美國引種國內繁殖(15年左右)

2. 歐洲繁殖香港進口(10年左右)

3. 荷蘭繁殖的母龍貓(10年左右)

4. 荷蘭繁殖的公龍貓(4年左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