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好養麼 龍貓也屬於齧齒類動物

龍貓好養麼,龍貓的飼養難度是不大的,喜歡小動物的飼主可以選擇飼養龍貓哦。它們的性格是比較溫順的額,同時又有點膽小,剛帶回家的龍貓是很怕受到驚嚇的,因此最好是讓它們慢慢的適應環境,與它們培養感情。龍貓是會自己洗澡的,不過要注意合理餵食。龍貓好養麼?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1、龍貓各階段的飼養方法

幼年龍貓的餵養

1)幼年龍貓(8個月之前)餵食的食物主要以主糧、苜蓿、提草。例如:第一天:早上提草,晚上糧;第二天:早上苜蓿,晚上糧;第三天:重複第一天的,以此類推。

2)其實,幼年龍貓都應該以苜蓿作為主要食物,這樣才能提供給龍貓足夠的營養,除此之外,每週應該抽兩天只給其提摩西草吃,減輕他的腸胃負擔,如果一味的只給苜蓿跟主糧導致軟便的話龍貓的體重會受到影響的。

3)在龍貓幼年時期,飼養者要為它準備足夠的食物,

而且每天要少食多餐的餵養,既要滿足龍貓對食物營養的需求,同時又要避免食過多的食物而導致龍貓變得肥胖。此外,幼年龍貓最好別喂零食。

成年龍貓的餵養

1)成年龍貓(在八個月之後)就給予主糧和提草,把苜蓿停掉。

2)除了為成年龍貓準備合適的主食外,還可以給它準備少量的零食。龍貓可吃的零食很單一:專用的龍貓零食,或者新鮮的蘋果、胡蘿蔔、沙果或者紅果去皮切丁。任何零食,每隔一天給1~2顆就足夠了,不要給多!

3)一隻成年龍貓一天需要20~40ml的水就足夠了,龍貓是非常耐旱的動物,但龍貓的飲水一定要注意清潔,不能給龍貓喝生水,至少是煮沸過的水,或者純淨水。

2、龍貓飼養注意事項

1)龍貓不能吃任何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唯一能給它們的只有蘋果,水分過高的食物很容易造成龍貓腹瀉。

2)龍貓也不能吃花生和黃豆,花生含過高的油份,而黃豆入腹吸收水份會膨脹造成龍貓不適,甚至還可能造成腸梗阻死亡。

3)吃剩的飼料和乾草要丟棄,那一般都是龍貓挑剩下的,認為沒有營養的,我們要相信它們的專家眼光。

4)苜蓿草是龍貓飼料的主要成分之一,大量食用苜蓿可以迅速催胖龍貓。但也不應該使龍貓過胖,因此苜蓿草應該作為輔助營養草來投放,一般一周給兩次就可以了,不過剛到家的龍貓可以多給一些,因為大規模養殖場裡提供的營養往往不能完全滿足其生長發育的需要。其他乾草如:燕麥、小麥、大麥草都可以作為調劑龍貓口味的輔助乾草。

切記龍貓是不可以吃新鮮草的,不能隨便拔些野草來喂龍貓!

5)龍貓籠子要放在陰涼、空氣流通的地方,但不可放在風口處,如果龍貓一直被風直接吹的話會感冒。

6)夏天是龍貓難過的季節,因為龍貓毛很厚,所以在夏天天氣悶熱的時候,家裡最好開空調來降低室內溫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