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神仙魚呼吸急促的原因及處理


神仙魚

有飼養經驗的魚友都覺得神仙魚還是比較容易飼養的魚種,但是新手魚友們往往會因為沒經驗在飼養過程中出現神仙魚呼吸急促的症狀。

其實導致神仙魚呼吸急促是有很多原因的,小編就來為你分析一下,希望對新手魚友們有所幫助。

1:水中有氨、亞硝酸鹽或高濃度的二氧化碳,超過一天以上,會引起呼吸急促。

採取的措施:清楚殘餌,清洗水族箱,100%換水,換水後加0.01-0.1%的鹽。

2:鰓部有白點蟲、斜管蟲、口絲蟲等寄生蟲,會刺激鰓部的黏膜,引起黏膜細胞大量增生,導致七彩呼吸急促,加快呼吸頻率來吸取足夠的氧氣。

採取措施:清除殘餌,清洗水族箱,100%換水,換水放0.05的草酸孔雀石綠,或25PPM的福馬,三天后100%換水,再下同樣的藥,需處理3-5次才能完全去除鰓部寄生蟲。

3:鰓部有鰓吸蟲引起七彩呼吸急促。

採取措施:清除殘餌,清洗水族箱,清洗後100%換水,換水後放80PPM的福馬,

8-10小時後,100%換水,三天后再重複以上的處理,需處理3-5次才能完全去除鰓部寄生蟲。

4:鰓部有寄生蟲,又被細菌感染,交叉感染發炎引起呼吸急促,鰓發紅。

採取措施:清除殘餌,清洗水族箱,100%換水。換水後用2PPM的高錳酸鉀浸泡一天之後,100%換水,再用2PPM高錳酸鉀浸泡一天后100%換水,再用25PPM的福馬浸泡三天后100%換水,福馬也需要處理3-5次才會有效。

5:換水時PH相差過大,刺激引起鰓部黏膜受傷,這種壓迫感是七彩呼吸急促。

採取措施:先放0.1%的食鹽,然後黃粉2毫克/升,浸泡三天!

6:魚受到驚嚇也會呼吸急促。

採取措施:用0.1%的食鹽水浸泡,然後再用黃粉2毫克/升浸泡一天。

7:換水時水溫相差過大,魚受刺激引起呼吸急促。

採取措施:同上!

8:換水時新、舊水硬度不一樣,

也會刺激七彩引起呼吸急促。採取措施:用0.3%的鹽水浸泡,在加黃粉2毫克/升浸泡一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