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生病了應該如何護理?

一、內科護理

內科病以胃腸炎為例,患犬一般表現為拒食、嘔吐、拉稀,所以脫水嚴重,抵抗力低。

一般家庭中常配備有黃連素、痢特靈等藥,但這些藥對犬胃腸炎效果不佳,一般以靜脈輸液效果最好。在動物醫院或在家裡給患犬輸液時,要注意輸液的速度,有無過敏反應,給藥後觀察下腹部是否出現成片的紅疹,是否嘔吐,藥液何時輸完,還有什麼藥,怎麼服用,每天給藥次數,藥物間有無配伍禁忌等。

靜脈輸液後,犬一天所需的營養已給齊,回家後不必再餵食,但應供應水。

養犬家庭常配備的藥物有:慶大黴素、胃複安、維迪康、乳酶生、多酶片、酵母片、複合維生素B、增食樂、青黴素等。

二、外科護理

手術後的病犬應給予易消化的流食,並配合抗菌藥,以防止感染。術後,犬常常舔傷口,有時磨、抓、咬患部,養犬者應想辦法加以限制。比如給犬的四個爪子穿上襪子,用硬紙板固定犬的頭部使其不能回頭,固定前肢或後肢的兩個關節,以使患犬只能走小步等,這些都是有效的方法。尤其對於耳部血腫和耳淋巴外滲的犬更要防止犬的爪子抓患部。
手術後的犬,應在1至2周內限制其活動,以防止縫線崩開。對於骨折的犬不應給予止痛藥,尤其在未治療前,以防止骨折肢在無痛感的情況下不適當的運動造成骨折的加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