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正確護理和照顧生病的貓貓

金吉拉貓

貓一般都有較強的忍受病痛的能力,貓患病後常躲藏在幽靜、暗淡的地方休息。因此主人應留心觀察,及時發現病貓後,

給予細心照料使之早日康復。病貓一般身體較虛弱,要盡可能減少病貓活動,將病貓安置在舒適、溫暖(或涼爽)、安靜的地方,讓其充分休息;減少其消耗,保持體力,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

貓患病後大多數都要影響到消化功能,常表現出食欲不振,甚至不吃不喝、嘔吐、腹瀉等症狀。若不及時地給予易消化、營養豐富、美味可口的食物,特別是充足的飲水,可導致貓機體出現一系列功能紊亂、酸中毒、心力衰竭等現象,甚至死亡。因此,加強對病貓的飲食護理,首先要給予充足的飲水。飲水裡少許放些食鹽(100毫升水中加食鹽0.9克),以維持貓體內水鹽代謝的平衡。如果病貓不喝水,可用小橡皮球、塑膠瓶或注射器灌服,但千萬注意不宜操之過急,

以防嗆水。如果病貓嚴重脫水則必須輸液才能徹底解決問題。對消化系統疾病的貓應給予可口而且容易消化的流食,如蛋湯、肉湯、牛奶、米湯和糖水等。這些食物易消化,比較適宜於飼喂病貓,但其中礦物質、維生素含量不高,故飼喂時應適當添加這些物質。

金吉拉貓患病後,體力大量消耗,精神萎靡不振,眼屎增加,獨自呆臥,行動遲緩,不像平時喜歡整理自己的被毛,故顯得被毛蓬亂骯髒。病重貓甚至會隨地便溺,完全失去以往的良好習慣。這時主人不應嫌棄病貓,而應該更加愛護和關心病貓,替它梳理被毛以促進體表血液迴圈,及時擦洗被大小便弄髒的毛;對貓窩和貓用具勤消毒;夏季室內要通風,適當配備降溫設施,

注意防暑降溫;冬季則應注意防寒保暖、防止貓感冒。當然患病的貓應及早請獸醫診斷、治療。只有在積極治療的基礎上,加強飼養管理和細心護理,才能有科於病貓儘快地恢復健康。一般都有較強的忍受病痛的能力,貓患病後常躲藏在幽靜、暗淡的地方休息。因此主人應留心觀察,及時發現病貓後,給予細心照料使之早日康復。病貓一般身體較虛弱,要盡可能減少病貓活動,將病貓安置在舒適、溫暖(或涼爽)、安靜的地方,讓其充分休息;減少其消耗,保持體力,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

營養膏的配方

營養膏是非常好的補品,他裡面所含的成分貓咪可以完全吸收,很適合給病重的貓咪補充營養。現在市面上的營養膏都是進口的,

價格也很高,如果買不到營養膏的話可以按下面的配方自己給貓咪配製,效果也很好的哩!

鮮牛奶1份

淡奶1份(也叫淡奶油,食品店有售,罐裝)

生蛋黃一個

魚肝油一顆(將膠囊擠破,油加入混合物)

如果可能,加1支丙種球蛋白(增加抵抗力)

加適量葡萄糖粉混合均勻

這個配方也可以代替貓奶,給初生的仔貓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