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英國紳士——短毛貓

隨著著名的童話《愛麗絲漫遊仙境》的熱潮?,英國短毛貓風靡全球,使得這位英國紳士成為了世界的寵兒。本文將揭開這位英倫紳士的神秘面紗,讓你更加認識和瞭解英國短毛貓。

英國短毛貓的起源
2000年前,一種馴良的貓咪憑藉著自己優秀的捕鼠技巧,被古羅馬帝國任命為御用的“捕鼠大將”,並跟隨羅馬軍團橫跨海峽遠征英國。殘酷的戰爭結束後,它們留在了英國並和當地土貓結合,產生了新一代的小貓,這些小貓繼承了羅馬勇士們的英勇矯健,也繼承了英國土貓特有的柔順緻密的毛髮。經過時間的沉澱,

它們學習到了英國紳士優雅與高傲,並被育種專家們喜愛。1871年,經過精心培育的貓咪被送上倫敦水晶宮博覽會,並被命名為“英國短毛貓”。1901年,英短俱樂部成立了,英國短毛貓風靡全球,著名的童話《愛麗絲漫遊仙境》也給了這個小傢伙一個重要的指路者角色,柴郡貓(《愛》一書中的英短)的流行使得除藍色外越來越多的被毛顏色被認可,使得這位英國紳士成為了世界的寵兒。

英國短毛貓的特徵
一隻標準的英國短毛貓頭部應較大,呈圓形;雙眼圓而大,而且對稱,雙眼及雙耳座落在臉部兩側;鼻子寬闊並位於臉的正中;上、下顎強而有力,頸部粗短;軀體應健碩、四肢及身軀比例均勻;胸部寬闊,四肢稍短,但是強健有力;尾巴應粗而短,

尾尖呈圓形,而且與身體比例均勻;被毛應緻密厚實,毛色均勻。英國短毛貓的毛色在英國官方資料中有十七種之多,其中有些毛色因為甚受歡迎,幾乎可以獨立成為一個品種。目前,最常見最受歡迎的毛色為藍色,其他常見毛色有虎斑和銀色漸層。在體型上,英國短毛貓可以算是較大體型的貓,並且成年公貓比母貓體型大很多,重量可達13-15斤,有的甚至可達18斤以上。一般情況下,英國短毛貓到了3~5歲才能發育成熟,不過它們也是健康長壽的貓種,可以陪人度過14~20年的溫馨歲月。

英國短毛貓雖然有著強悍的外表,但卻有一顆溫柔善良的心,它們是一種帶有責任感的貓,獨立之餘,仍熱愛家中每一位成員。

它可以與小孩,甚至狗玩耍,亦可以成為成年人的好伴侶。因為它的內在天性使然,使它們更能面對各種不同的環境,儼然一副英國“紳士”的做派——溫婉有禮、隱忍內斂、冷靜驕傲。這些可愛的紳士理所當然也不是運動的好手,它們喜靜不喜動,不會哇哇的跟你吵鬧以引起你的關注,會給你極大的私人空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