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風信子的兩種繁殖方法

很多朋友栽培風信子往往等到其開過一次花之後就扔了,其實,風信子是可以每年都開花的。並且如果你有興趣自己繁殖風信子的話也可以自己在家中進行繁殖,一般風信子有分球繁殖和播種繁殖兩種方法。


風信子(詳情介紹)

一、分球繁殖:

1、休眠季節把鱗莖挖出後,平攤於室內陰乾。

2、選大型種球,把基部切成凹形的一片基盤,再向鱗莖中心,作十字切入,切割時直接從鱗莖基部切向頂芽,深達其中部。

3、切後待切口分泌的汁液略幹後,用0.1%升汞水或次氯酸鈉溶液消毒,晾曬1~2h。

4、淺埋於土中,至次年夏季末,球根切口處周圍能生長很多子球,一年後挖出,乾燥、分離栽種。

如在室內,栽入淺盆中,攤成一層,室溫保持21℃左右,使其產生愈傷組織,在鱗莖膨大時,溫度漸升到30℃,相對濕度85%左右,約3個月即可長出許多小鱗莖,可挖出,乾燥,分離栽種。栽培的子球,大球第二年早春即可開花,

小球需培養2~3年才能開花。

二、種子繁殖:

這種技術多在培育新品種時使用,主要注意適時採種,過早採收,種籽發育未成熟;過遲種籽易散落,要做到隨采隨播,培養4~5年才能開花。于秋季播入冷床中的培養土內,覆土1釐米,翌年1月底2月初萌發。實生苗培養的小鱗莖,4~5年後開花。一般條件貯藏下種子發芽力可保持3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