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發財樹的綠枝扡插法

發財樹又名馬拉巴栗,是現在非常常見的室內觀葉、觀莖植物。一般可以使用扡插法進行栽培,小編就為你介紹用綠枝扡插繁殖發財樹的方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起瞭解。


發財樹

插條採集選擇生長健壯、無病蟲害、性狀優良的當年生半木質化枝條,在陰天或無風的早晨剪取,剪留長度為6至7釐米,下切口為馬蹄形,位於葉或腋芽下,切口要光滑,利於形成癒合組織。一般每個插條帶2個掌葉。注意不要傷及葉片,以利光合作用。

適時扡插於6月下旬至8月上旬進行扡插,應在早晚隨剪隨插。扡插前,將插條的二分之一放於25PPM的(1)號ABT生根液中浸泡20至24小時,取出後用清水沖洗乾淨。用小木棍在畦面上打孔,然後順孔插入,再封孔壓實。插條較短時可直插,插條較長時可斜插,扡插深度以不歪倒為准,一般3至5釐米。插後及時澆透水,對不正的插條扶正,用塑膠布蓋好,

四周用土壓實。

苗期管理扡插後要保證適合生根的環境條件。一般土溫比氣溫高3℃至5℃,插床空氣相對濕度保持在80%至90%,光照要求30%。每天通風換氣1至2次,6至8月氣溫高,水分蒸發快,於早晚各用細噴壺噴水一次,溫度保持在23℃至25℃之間。苗木成活後,及時追肥,以速效性肥料為主,前期以氮磷肥為主,中期氮磷鉀適當配合,後期為促進苗木木質化,可於8月底前噴施0.2%的磷酸二氫鉀,停止使用氮肥。一般15天左右產生愈傷組織,30天左右開始生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