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發財樹的水培方法

最近小編發現很多花友熱愛水培發財樹,所以本文小編結合眾多花友經驗來講述一下水培發財樹的具體方法,經過研究證明,原產熱帶地區的發財樹生根能力強,對水環境的適應能力也較強,通過培養馴化,是水培觀賞的好植物。

如何將土培或基質培的發財樹馴化培養成水培發財樹呢,首先要選擇好的材料。因為水培觀賞對地上部培養改變並不大,要獲得觀賞性好的水培產品,株型就要就要滿足審美的需要,所以應選擇株型端正、生長強健、無病蟲害、觀賞性強的植株。當然,如果從幼苗開始培養就另當別論了。

接下來就是最為關鍵的一步了—培養出能在水中生存與生長的類水生根系。

具體做法是:

1、將植株取出,去基質,用自來水將根部清洗乾淨,從根頸部將原有土生根全部剪除;

2、用1500倍多菌靈或甲基托布津液浸泡根莖基部10一15分鐘,

這樣可消滅一些致病的病菌;

3、用200mg/L的NAA溶液浸泡莖基部10一30分鐘。

4、取出晾乾後將發財樹放入水培定植籃並用鵝卵石或者石子之類固定就可以開始培養了,要注意的是水培的水不能太多,以剛好到發財樹的根基部最佳。大概10天左右便可生根了。

編輯:野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