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悉心呵護 讓狗狗熟悉環境

狗到了新的環境以後,難免會感到不習慣,特別是幼犬,離開了自己的母親,來到陌生的環境,必定又害怕又寂寞。讓它在家中安頓下來,需要耐心與愛護。

狗由於天生的好奇心,來到新居後喜歡到處嗅聞,啃咬感興趣的東西。為了防止幼犬受到傷害或家人的物品受損,主人必須保管好重要的物品,以免被犬咬壞;將所有易碎物品妥善安放;把有毒物質遠離犬的活動區域;保證幼犬不會咬到電線之類的危險物;將門關好以防幼犬從門縫中擠出去;檢查一下花園的籬笆是否有犬可以鑽出去的小洞;將游泳池和小池塘蓋起來。

犬到新居後吃的第一餐,數量可能比正常量少,因為經過長途跋涉,犬可能激動或神經質,如果發生暈車,胃也會不舒服。在犬進餐時,儘量不要打擾,讓它安靜地吃完。

過夜時,成年犬由於找不到熟悉的棲身場所,會感到非常不安,需要主人鼓勵它到指定的犬床上休息,即使犬不聽命,主人也不能大聲斥駡。把床鋪得舒適柔軟,再沾上點犬的氣味,讓犬喜歡上新床。

許多幼犬入夜都會感到孤單害怕,“嗚嗚”地叫個不停,可能會干擾主人的休息。千萬不要為此去責駡或懲罰它,一般經過幾天,幼犬熟悉了環境,習慣獨自過夜後自然會停止吵鬧。也可找一隻小鬧鐘放在幼犬的褥墊下面,鬧鐘會發出聲響,

可以緩解它的寂寞。

要允許犬在家中到處嗅聞,熟悉周圍的環境和自己的床鋪。如果主人無法隨時照看,最初幾周可以使用圍欄或籠子,把犬限制在房間裡,幫助犬快速熟悉新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